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直招士官上站体检工作昨启动
2018年07月13日 08:29:01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俞佩忠 嘉兴军分区报道组 时 庆

  嘉兴日报讯 昨天上午,嘉兴市直招士官上站体检工作在南湖区人武部正式启动,来自嘉兴市高校及外地高校就读的嘉兴籍大学毕业生共计61人上站体检。

  “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是贯彻备战打仗要求,为部队精准补充紧缺急需专业士官的重要举措,也是兵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待遇方面,为调动应招青年的积极性,我市规定一次性给予批准入伍的大学生士官奖励金3万元,每学年最高8000元学费补偿。直招士官入伍后,经新兵训练和岗前培训合格后,由所在部队下达士官任职命令,并授予相应军衔。”据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直招士官的对象主要为普通高等学校男性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未婚,年满24周岁以内(1993年8月1日以后出生)。

  记者在体检现场了解到,这次体检有病史调查、血压、心电图、听力、视力、五官科、内科、外科等。记者了解到,有不少人由于视力、外科、B超等方面不达标而被淘汰,让现场主检的医生感到很惋惜。

  据悉,今年嘉兴市报名应征直招士官的大学生十分踊跃,总计有200余名,最终经筛选符合条件的为62人,上站应征者的人数有61人,主要来自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此外还有在浙师大、浙江工业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延安大学等高校就读的嘉兴籍大学毕业生。专业主要涉及计算机、通信、机电设备、航空运输类、自动化等11个专业大类数十个专业。从本次参与体检的大学生情况来看,应征者的层次普遍较高。

  “我觉得去部队锻炼,是一种很不错的人生经历。尤其是我特别向往部队热血沸腾的生活,尽管训练一定很艰苦。”在直招士官体检现场,浙江师范大学电子信息工程毕业生柴勤峰告诉记者。

  据了解,直招士官体检合格者,下一步还将进行政审、专业审定、定兵和协议书签订等工作。入伍时间从2018年8月1日起算,下达士官任职命令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俞佩忠 嘉兴军分区报道组 时 庆     


标签: 士官;体检;大学毕业生;高校;南湖区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