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法院开展“夏日风暴”大规模集中执行行动
2018年07月19日 09:56: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童 法

  为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7月16日晚上,桐乡法院举行“夏日风暴”大规模集中执行行动,出动警车18辆,执行干警近70人,由全体党组成员带队,兵分三路,分赴全市各镇(街道)抓捕“老赖”。据悉,这也标志着桐乡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当晚6时许,桐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邦清进行战前部署,鼓舞士气。执行干警蓄势待发。此次行动,桐乡法院还邀请了嘉兴、桐乡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随行监督参与。

  在一期执行案件中,虽然买卖合同纠纷标的额只有1.3万余元,但被执行人李某抗拒执法,拒不还钱。当天晚上7时许,被执行人最终被执行干警抓上警车。在开往桐乡拘留所的半路上,李某亲属主动履行了所有欠款。在桐乡市梧桐街道某村,被执行人葛某涉及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败诉后却一直不肯认缴欠款。面对执行人员,葛某态度较好,并且主动进入警车,甘愿被拘留。但是葛某妻子与丈母娘抗拒执法,言辞上不断侮辱执行人员,又动手抓伤干警手臂,还阻碍警车关闭车门。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警告与劝说下,两人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并不会给葛某减轻处罚,相反只会加大处罚,最后甚至还会波及自身。至此,两人放弃纠缠,并表示会认真考虑还款事项。

  在另一起案件中,被执行人路某欠款9万余元,被执行干警拘传到法院。经调解,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当场还款2万元,余款按月付2000元,直至还清。

  据统计,当晚的“夏日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共入户搜查48户,目前已拘留11人次,执行到位金额45万余元。另外,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行动前已有6名被执行人主动来法院履行义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还通过单兵执法记录仪实时传导至执行指挥中心,实现全程调动指挥。

  相关负责人表示,眼下,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接下来桐乡法院将进一步通过多种措施开展行动,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标签: 执行;桐乡法院;警车;法院;干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