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小高手”在浙江国际武术比赛中创佳绩
2018年07月20日 11:38:21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戚雅琴 记者 王韶韵

  近日,“震元堂杯”第十三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在绍兴举行。东栅中心小学武术校队派出18位小武术队员参加了比赛。武术“小高手”们发挥出色,共摘得33金、20银、5铜的好成绩,同时,该校还获得了“武术特别贡献奖”。

  据悉,为了迎接此次比赛,东栅中心小学自上学期初就在原有武术校队的基础上,补充新鲜血液,采用教练选拔、学生自主报名的方式,产生全新的武术校队。校队队员们每周二至五早上训练武术基本功一小时。

  本学期初,针对浙江省国际武术比赛项目,教练和学校从校队中选拔出18名优秀队员,除了早上进行训练,还利用拓展课和休假的时间训练。经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18名“小高手”在浙江国际武术比赛中精彩亮相,踢腿、劈叉、出拳、下腰、翻跟斗……一招一式,动作有力,身手敏捷,气势如虹,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最终,在高手如云的国际武术比赛中创佳绩。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在南湖新区·东栅街道的支持下,东栅中心小学与南湖区武术协会合作,把江南船拳引进学校。从2010年把江南船拳结合进校本课程开始,该校在武术教学中结出了累累硕果,成为浙江省体育(武术)特色学校、南湖区武术后备人才基地,在各类武术比赛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标签: 武术;校队;中心小学;比赛;小高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