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港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
2018年07月20日 08:36:3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郭秀中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有效途径。

  近日,《嘉兴港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出台,对全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行具体部署。

  《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决担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来一个“大学习”、来一次“大调研”、来一场“大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实效,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为深化“三年活动”、实施“四大战役”、加快“二次创业”和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和保障。

  《方案》详细明确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内容,对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推进、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等推进措施作了明确部署。

  系统开展大学习。要建立健全长效学习制度、常态组织政治理论集体学习、切实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深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组织举办专题研讨活动、广泛开展基层宣讲活动、精心组织知识技能比武。通过大学习,要进一步保持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提高专业素养,提升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和水平。

  深入开展大调研。要统筹做好重点课题研究、常态开展专题工作调研、全面推行“现场工作法”、建立问题清单闭环管理制度、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聚焦基层实际问题开展蹲点调研。通过大调研,要进一步掌握港区实情,理顺发展思路,改进工作作风,破解突出问题,增强港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前瞻性和实效性。

  着力开展大抓落实。要树牢“四个意识”,不折不扣抓落实;围绕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落实;制定问题清单,立纠立改抓落实;注重协同推进,聚焦聚力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保质保量抓落实;突出“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抓落实;增强群众观念,落细落小抓落实;加强效能建设,真督真查抓落实。通过大抓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质效,突出结果导向,化解存量问题,认真抓好“三年活动”“四大战役”,为加快“二次创业”和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建功立业。

  嘉兴港区党工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对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要高度重视,不设阶段、不分先后,互为补充、有机结合,形成整体协同推进态势;“三大活动”重在平时、贵在坚持,要与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的持续深化结合起来,成为推进工作的有效抓手;“三大活动”立足大局、放眼长远,要与做好当下工作和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成为落实“三大责任”、实施“三力建设”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全新品牌和重要手段。

标签: 落实;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2439737203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