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洲泉“6+2”战役攻坚正酣
2018年07月20日 08:36: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7月18日下午,每月一场的洲泉镇“6+2”战役推进会如期而至。从今年3月底开始,定期召开的“6+2”战役推进会,既总结成绩,又正视不足和差距,时刻提醒洲泉党员干部务必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抓落实,抓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转眼间,半年时间已经过去。每月一场的洲泉镇“6+2”战役推进会给该镇党员干部带来怎样的变化?在“6+2”战役的推进中,又如何锤炼了党员干部的作风?

  “任何一项工作,都是越往后难题越多。就抓重点工作而言,真正的攻坚阶段才刚刚开始,我们务必要咬紧牙关,以势如破竹的态势狠抓落实。”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告诉记者,通过“6+2”战役推进会,强化了全镇党员干部全力聚焦中心工作的任务意识、时间意识,同时也直接将压力传导给党员干部。而在“6+2”战役的推进中,还激发了镇村干部大抓中心工作的合力。

  镇村两级形成合力

  激发大抓中心工作澎湃动力

  与以往召开的“6+2”战役推进会不同的是,此次的推进会上,汇报各村(社区)“6+2”战役推进情况的不是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而是担任联村组长的洲泉镇机关干部。目的就是动员广大机关干部,要真正肩负起联村组长的重任,将各村的大事难事看做自己的分内之事,为推动中心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早在1998年就来到洲泉工作的蔡明煜是一名基层工作经验十分丰富的“老乡镇”,经历过新农村建设、交通、城建等多个岗位的历练,并从2014年起担任青石村的联村组长。不管自己的工作多么忙,蔡明煜都坚持每周定期深入一线,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青石村的各项中心工作。今年5月份,了解到青石村在推进“拔钉清障攻坚战”时碰到难题后,他便主动请缨,多次上门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并最终顺利推进了征迁。

  “当联村组长,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洲泉镇工作了近4年时间的年轻干部周超群从去年底开始负责联系朝晖社区,并在这段时间内经常走进社区各项重点工作的一线,推动“6+2”战役。在她看来,做一名联村组长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未来,将牢记联村组长职责,努力在这一平台中锻炼工作本领,加快成长。

  全镇上下齐发力

  奋力打赢“6+2”战役

  和上次的推进会一样,此次的推进会,再次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前一阶段洲泉镇“六场战役”市级考核排名情况。以这样的方式,真正让“6+2”战役相关负责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压力,汲取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

  除了通报市级考核排名以外,“6+2”战役的负责人还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在全镇上下营造出一种以赛跑的姿态狠抓重点工作的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腾退签约面积447.8亩,完成拆除地面建筑面积275亩。”洲泉镇经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聚焦“退散进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新空间。而在省文明市创建工作中,洲泉镇则通过氛围营造全覆盖,全民参与文明创建;每月督查抓重点,全力完成目标任务;文明创建重深入,全面提升文明水平等手段,将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6+2’战役,是全年洲泉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姜伟国表示,该镇将进一步深化责任到人、集中精力、形成合力的意识,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倒排时间表,加快工作落实。同时还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重点工作一线,在打好打赢“6+2”战役中提升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的能力。

标签: 战役;洲泉镇;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