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仙居严查党员干部违规建大坟的行为
2018年07月18日 14:51:07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16日,仙居县南峰街道党工委经研究,决定给予赵岙村党支部党员李某某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2月初,李某某的公公亡故。李与丈夫应某某商议,决定在其婆婆原坟基础上扩建石板坟,将公公、婆婆合葬一处。经南峰街道民政人员现场踏勘,李某某的公婆坟墓总面积为15.75平方米,其中双穴坟面积4.95平方米,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标准。据此,南峰街道纪工委对李某某进行了立案审查。

  在仙居,因为违规建大坟而受到党纪处分的,李某某并非个例。今年5月份,仙居县纪委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联合当地民政办,对辖区兴建大坟情况进行摸排,在此基础上,对存在违规建大坟行为的党员干部进行调查处理。

  此次专项整治,源自一份信访件。4月份,从一份信访反映件入手,仙居县下各镇纪委与镇民政办联手,对该镇各村的大坟修建情况进行了摸排。结果显示,自2015年12月以来,当地兴建大坟歪风有所抬头,其中涉及党员直系家庭的就有20多个。

  这一情况引起了下各镇和仙居县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各镇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专项整治。5月28日,仙居县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文件,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整治违规建大坟工作。同时明确,凡是涉及党员干部违规建大坟的,一律予以通报曝光,并抄告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跟进调查处理。

  “党员干部违规建大坟,不仅触犯了相关纪律法规,更带坏了社会风气,群众反响强烈。”仙居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华芬介绍,早在2015年5月和12月,仙居就陆续出台过深化殡葬改革的文件,对违规修建大坟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对党员干部修建大坟行为也作出具体纪律规定。“但从目前摸排情况看,还是有少数党员干部受传统丧葬文化影响,心存侥幸为亲属修建大坟。必须刹住这种歪风。”

  记者了解到,自仙居县纪委启动党员干部违规建大坟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目前已有多名党员干部因违规建大坟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如仙居县农办原副主任陈某巨、仙居中学原副校长陈某昌违规为父母建大坟,经相关部门谈话后,二人自行整改到位,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下各镇虎坦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某某和官路镇寺前万村党员万某某因违规修建大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等等。

标签: 大;仙居县;党员干部;南峰街道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