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95后”特战队员当兵是个好兵 当班长是个称职的好班长
2018年08月06日 08:31:03 来源: 嘉兴日报 嘉兴在线记者 万里鹏 闫拥洲 通讯员 王 雄


















嘉兴在线记者 万里鹏 闫拥洲 通讯员 王 雄 摄影报道

  武警特战队员可以称之为武警部队中的精英,是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先锋。

  在嘉兴,也有这样一支队伍,今天,带大家认识一位“95后”特战队员:武警嘉兴支队某部的吴梓枫。

  个头不高,但却十分干练,这是初见吴梓枫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他告诉记者,入伍后,因为训练成绩好,被选拔到了特战排。入伍后两年多时间里,先后6次参加了总队组织的魔鬼周极限训练,曾被评为“极限训练勇士”,还多次参加省市军事比武,获得过市个人全能第三的好成绩。

  作为军人就要有不服输的劲头。吴梓枫训练刻苦认真,不怕苦、不叫累。平时主动加压加码,5公里越野沙背心不离身;擒拿格斗坚持打沙袋、踢人形靶,找技术精湛的战友当配手;射击预习,在枪上立弹壳、挂水壶,跪姿一瞄就是半个多小时,腿常常失去知觉站不起来;有时为了能在短时间内提高攀登成绩,他就在小腿上绑上沙袋负重攀爬,正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他的攀登成绩在全中队数一数二。

  今年年初,担任班长后,为了尽快完成从战士到班长的角色转变,吴梓枫加强学习,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学习借鉴书本中好的带兵方法,平时注意积累并研究与军事训练相关的各类报刊、杂志、书籍及教学录象,虚心求教,广泛探讨训练之道,努力掌握业务知识。

  当兵是个好兵,当班长是个称职的好班长。吴梓枫连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警戒、G20杭州峰会战备等重大活动的执勤安保任务。

  “作为一名军人,只有将功夫下在平时,汗水流在训练场,才能在未来的战场上少流鲜血。”吴梓枫说道。

标签: 队员;图片故事;嘉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65242849184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