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新时代的嘉兴“六问”
2018年08月07日 08:15:22 来源: 嘉报集团 陆成钢

  八月的嘉兴,骄阳似火。三伏天里,嘉兴市给自己注入了一剂“清醒剂”。

  6日上午,嘉兴市召开全市“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部署会。结合嘉兴的特点,会上市委书记张兵向全市党员干部提出“六个问题”,以此找出嘉兴干部思想解放上的差距。

  这六个问题个个犀利:一问对照嘉兴党的诞生地的政治地位,我们的政治站位够不够高?二问对照“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我们的创新力度够不够大?三问对照“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我们的进取意识够不够足?四问对照“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的宗旨观念够不够牢?五问对照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要求,我们的能力素质跟不跟得上?六问对照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态势,我们的紧迫感够不够强?

  以问题为导向,“六问”中,政治站位、创新力度、进取意识、宗旨观念、能力素质、干事创业的紧迫感都被一一提及,摆上台面。

  在谈及对照“首创精神”时,张兵说,改革开放初期,我们有海盐衬衫总厂厂长步鑫生用一把剪刀剪开了城镇企业改革的帷幕,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比之下,在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的今天,我们有哪些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创新之举?改革之举?

  在谈到对照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要求时,张兵说,嘉兴要接轨上海,除了交通、产业等“硬接轨”,我们干部的能力素质能不能跟上海“软接轨”?接轨长三角是与高人过招,与强者同台竞技。当下,我们的眼光视野能不能跟上海的比肩?能不能跟上海的干部在同一个频道上无障碍交流、无缝对接?值得我们深思。

  “区域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但我们有的个别干部休息日丰富多彩,工作日无精打采。有的缺乏主动性,不推不动;有的效率不高,办事拖拉。”“有的干部进取心不强、标准不高,满足于过得去、跟得上……”

  振聋发聩的“六问”,辣味十足,提神醒脑。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打开视野、提升理念,强化落实、大胆创新,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行动大担当、事业大发展。

标签: 嘉兴;长三角;张兵;宗旨观念;跟得上;创新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