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成立轨道交通公司
2018年08月10日 14:43:26 来源: 嘉兴在线 詹远

  嘉兴在线8月10日讯 10日上午,嘉兴市轨道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等出席仪式。

  为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推进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主动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嘉兴市委市政府按照打造浙沪一体化交通体系枢纽地这一目标,高度重视沪嘉城际轨道对接工作。

  去年嘉兴委托铁四院和上海城规院开展了沪嘉(又称沪浙[嘉兴方向])城际轨道对接规划编制工作。

  目前两地在通道走向、制式选型、近期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共识。沪嘉城际轨道项目已纳入《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沪嘉城际轨道项目作为我省着力构建开放通道中重点对接上海的轨道交通项目,是加强浙沪之间沟通联系,推进现代交通示范区和交通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中共“一大”的两处会址,上海和嘉兴一同被写进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沪嘉城际轨道项目建设有利于强化嘉兴与上海的交通一体化,是推进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满足两地通勤客流出行要求的重要举措。

标签: 嘉兴;揭牌仪式;示范区;对接;一体化;轨道交通项目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