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部署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未成年保护工作
2018年08月17日 09:18: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胡宇翔 实习生 钱秋杰

  昨天上午,桐乡召开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下简称“预青未保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潘川弟、林祥荣、潘家春、李云飞,市人民法院院长许邦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小平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市综治办和检察院分别对预青工作的考核细则和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市教育局、民政局、妇联等部门代表签订了相关工作责任书。随后,市司法局及梧桐街道、桐乡市凡星青少年社工事务所等相关单位分别就加强预青未保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汇报交流、表态发言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川弟对前期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全市上下特别是各成员单位的努力实践和尝试,为我市分类分层做好预青未保工作、确保取得“三个未发生、三个下降”成效提供了有力保障,使得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大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潘川弟指出,全市预青未保工作面广量大、影响深远,是一项社会高度关注、涉及千家万户幸福安宁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确保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保障工程。全市上下必须着眼大局,贯彻落实嘉兴市预青未保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做好我市预青未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完善教育、惩治、保护机制,充分发挥“三治融合”经验,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措施。

  潘川弟强调,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思想上要真重视,要明确认识做好预青未保工作是实现总书记殷切嘱托、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桐乡、生动实践“三治融合”的必然要求;突出重点,工作上要真推进,要结合联动机制、结合“三治融合”、结合长效机制抓推进;把握关键,责任上要真落实,组织领导要更强、氛围营造要更浓、工作举措要更实。

标签: 工作;全市预防青少年;桐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