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着力打赢垃圾处置能力提升战
2018年08月17日 08:29:0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胡宇翔

  “这里是环保酵素制作区,那边是发酵贮存区……”昨天下午,桐乡市“垃圾处置能力提升战”暨环保酵素推广现场会在凤鸣街道召开。

  来自全市各镇(街道)、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先后走访参观了凤鸣街道新农村村“酵素人家”1号点、“以物换物”兑换中心以及位于凤鸣街道中心幼儿园中心园区的环保酵素基地。会上,市垃圾分类办向凤鸣街道1个酵素基地,10个“酵素人家”进行了授牌。

  凤鸣街道从厨余垃圾减量入手,探索厨余垃圾酵素制作,以“政府主导、属地负责、全民参与”为工作导向,通过“1+100+10000”的酵素人家模式,以点带面推广环保酵素制作,提高全街道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力争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其中,凤鸣街道中心幼儿园每天共处理食堂内产生的新鲜蔬菜残叶、多余果皮等餐厨垃圾17.5公斤,真正实现餐厨垃圾“零出园”。

  今年,桐乡把“垃圾处置能力提升战”列入全市“六场战役”,同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当年度市政府“八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旗帜鲜明地向垃圾宣战。经过前期工作,市垃圾分类办、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环保酵素宣传、培训、制作活动,成效显著。

  接下来,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源头减量”和“末端提升”两手抓,发挥好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的主导示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做好环保酵素推广、垃圾分类处置、提升垃圾末端处置能力等工作,努力打好打赢“垃圾处置能力提升战”,共同建设美丽桐乡。

标签: 酵素;垃圾;环保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