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96345服务“扩容升级”不断
2018年08月22日 09:13: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张新华

  “以后万一上下楼吃力,打个96345,就有专业的公司用专业的机器把你送上楼,这可真是太好了。”当家住解放街道凌塘社区的残疾人章师傅知道了拨打96345后就能免费上楼后,高兴得不得了。

  记者从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日前新承接了一项服务,即电动爬楼机服务创新试点项目。据介绍,针对市本级部分残疾人长期无法上下楼梯和短期上下楼梯十分困难的情况,市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实施了电动爬楼机服务创新试点项目,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由浙江源点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实施电动爬楼机接送他们上下楼的租赁服务,将长期无法上下楼的残疾人准时、高效、安全接送上下楼。

  “由于我们96345是市民最为熟知的一个服务品牌,因此为了便于广大残疾人知晓、使用该服务,96345将作为纽带,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对接服务,第一时间将残疾人的需求告知项目实施方。”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不少市民已经来电咨询,咨询内容包括每位残疾人的使用次数、服务实施的范围、要求等。

  作为一个24小时不下线的优质服务平台,不断扩大服务的范围,不断提升服务的质量,这是96345近年来孜孜不倦所努力的方向。近年来,96345新增设了很多服务内容,不断丰富服务的内涵,并且实现了服务从传统的线下延伸到线上。如自2014年7月开通微信公众号以来,持续深化微信服务,累计受理微信求助1500多件次;将智慧养老网络服务与“一键通”服务实现并网操作;整合淘江南网购配送服务进平台;与市汽车在线维修平台互动,实现车辆急修定位服务等。

  与此同时,在去年4月和6月,96345还分别开通了健康和法律服务专线,在每月9日或19日下午2至4点,由专业医师和律师坐镇96345,为市民提供有关健康和法律方面的专业咨询。据统计,截至目前,健康服务专线已经开通21期,法律服务专线已经开通27期。

  今年3月,96345承接了全市电梯应急救援服务,目前已受理260多次。“如果有市民被困电梯,可以拨打96345,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维保单位前去处理问题。维保单位会在确保市民安全的基础上,在处理中尽可能将对电梯带来的损坏降到最低。”该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接下来96345还会将服务“版图”扩展到掌上。“目前96345的相关APP软件研发工作已经完成,预计在8月底,带有更为强大服务功能的APP软件将在手机端正式上线,为市民提供更为精细化、人性化、便捷化的服务。”该负责人说。

标签: 残疾人;服务;市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