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十六届省运会举行,嘉兴代表团战果累累再出征
2018年09月18日 08:26:42 来源: 嘉兴日报

  9月16日晚,随着浙江游泳名将孙杨点燃圣火,十六届省运会在湖州奥体中心盛大开幕。今年,嘉兴市组成近千人的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十六届省运会2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从前期已经举行的诸多赛事来看,嘉兴代表团表现可圈可点。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后,还将进行13个大项的比赛,嘉兴代表团表现依旧值得期待。

  嘉兴代表团前期“战绩”如何?

  十六届省运会于今年7月至9月在湖州市举行,共设田径、游泳、体操(艺术体操、蹦技)、篮球、排球(沙滩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短式网球)、射箭、自行车、击剑、高尔夫等26个大项32个分项的比赛、912枚金牌。为了“同步”东京奥运会项目设置,本届省运会相应进行改革,新增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和田径、游泳、划船、射击、射箭等项目中的小项。同时为推进足球改革,增加厚度、打牢基础,还增设了足球男子小年龄组项目,增加12枚金牌。可以说,本届省运会是历届省运会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预计参赛总人数超过12000人。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嘉兴市组成了近千人的体育代表团,将陆续参加十六届省运会2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重点项目为皮划艇、赛艇、体操、女足、羽毛球、田径等。从前期已经结束的赛事来看,嘉兴代表团表现引人关注。

  7月5日,十六届省运会首项赛事场地自行车比赛顺利落下帷幕,市自行车代表队率先为嘉兴代表团摘得本届省运会首枚奖牌;7月8日至10日,省运会蹦床、技巧比赛,不光诞生了省运会嘉兴首金,嘉兴市蹦技项目也斩获了2金2银3铜。

  同样在7月,嘉兴市代表团在皮划赛艇赛事中勇夺8金3银17铜;嘉兴举重队以3金4银5铜的好成绩,创造近20年参加省运会最好成绩;嘉兴武术套路代表队以一枚银牌,总分30分的表现,开创参加省运会最好成绩。进入8月,捷报连连。嘉兴女足以七连胜的傲人成绩,捧回了本届省运会足球(女子甲组)冠军;嘉兴羽毛球代表队斩获3金4银4铜;嘉兴体操代表队收获8金10银9铜;嘉兴乒乓球代表队摘得6金4铜……

  嘉兴代表团还有哪些看点?

  本届省运会自7月2日诞生首金,已经进行了蹦床技巧、皮划艇、赛艇、拳击、网球等13个项目。开幕式后的赛事集中阶段为9月17日至25日,将集中上演游泳、田径、跆拳道、高尔夫等13个大项的角逐。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近年来嘉兴市运动员在各类赛事的综合表现来看,在短式网球、跆拳道、公路自行车、摔跤、游泳、田径、柔道等项目上,嘉兴市运动员均有争金夺银的实力。

  其中,短式网球比赛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湖州市体育馆举行;跆拳道比赛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南浔区宏达学校举行;公路自行车比赛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安吉县举行;摔跤比赛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举行;游泳比赛将于9月20日至25日在湖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田径比赛将于9月21日至25日在湖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柔道比赛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安吉县龙山体育中心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跆拳道、摔跤、游泳、田径等项目,嘉兴市派出的运动员阵容不小,看点也是满满,还是十分让人期待的。

标签: 运会;嘉兴;比赛;赛事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