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走访党员干部牵线当“红娘” 帮助困难学子就学
2018年09月19日 10:21:33 来源: 嘉兴日报

  这学是去上还是不上?一个月前,建设街道的朱晨一家还在为这事发愁。

  问题关键词:困难学子就学难

  求助群众:建设街道瓶山社区朱晨姐弟

  今年6月,朱晨作为提前批被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录取,学费每年8000元。虽然瓶山社区为她家申请了低保,有各种扶贫措施时也总是第一个想到他们家,但即使是在各类优惠措施面前,这笔巨额学费还是让小朱一家为难和犹豫。

  朱晨家住瓶山社区,与爷爷、父亲、弟弟相依为命,父亲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乙肝等疾病,已经多次靠换血维持生命,失去了劳动能力,而弟弟还在读初中,全家仅靠没有退休工资的爷爷打工为生,生活十分艰难。发愁了近两个月,朱晨萌生了不再读书的想法。

  正在这时,南湖区开始了“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建设街道团工委、妇联、工会的工作人员在走访瓶山社区时了解到了她家的情况,表示会努力在辖区团支部企业和“两新”妇联组织中积极寻找爱心企业。

  回音壁

  “一定要想办法让小朱顺利走进大学!”在大走访中获悉朱晨的困难后,建设街道妇联主席金妍珺很快联系到了毛源昌眼镜嘉兴公司,这家企业既是建设街道子城女性两新组织妇联执委单位、大团工委成员单位,也是志愿服务品牌单位,对公益事业很热心。

  得知此事后,浙江省毛源昌眼镜助学基金会秘书长陈言勇和街道妇联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走访了朱晨家,实地了解了这个家庭的情况,并主动提出,想帮助更多同样困难的学子。

  经过一番筛选,浙江省毛源昌眼镜助学基金会与8个家庭的11名孩子签订了助学结对协议,将根据他们的学习阶段,每学年给予一定标准的资助,朱晨和弟弟的学费问题迎刃而解。企业还提出了长期帮扶方案,直到他们大学毕业都会提供助学金,店长还与孩子结对,将长期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而寒暑假,这些孩子也可以到该店进行社会实践,该企业还可以为其中的优秀者提供工作岗位。陈言勇说,基金会将不仅仅给这些孩子学习经费,而且还要长期关注他们的学习成长,“一个大学生可以成为改变家庭命运的新希望。”

  其实,朱晨这样的暖心事并非个例,在今年的“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中,南湖区群团组织纷纷针对走访中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为他们与爱心单位和个人牵线搭桥,解决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

标签: 朱晨;建设街道;走访;社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