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学者齐聚桐乡研讨“一带一路”东亚货币历史文化
2018年09月20日 08:19:41 来源: 嘉兴日报

  千年海路,扬帆致远。9月19日,“一带一路”东亚货币历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市钟旭洲钱币艺术博物馆举行。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东亚货币历史文化主题,结合近段时间的历史新发现,撰写了《丝绸之路上的圆形方孔钱:粟特青铜钱》、《东亚货币与丝绸之路》等15篇相关论文,集中进行学习交流。

  此次钟旭洲钱币艺术博物馆举行的东亚国际货币学术研讨会也是桐乡融入“一带一路”的一次重要活动,《中国钱币界》杂志总编张振龙对记者说道:“它为各钱币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学术研究的平台,促进了桐乡与东亚钱币界的交流,有利于提高桐乡的钱币学术研究水平。”

  据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发出5年来,桐乡把握有利时机,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鼓励和扶持企业积极参与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投资,加大力度开拓沿线国家市场,带动桐乡对沿线国家外贸的稳步增长。5年来,在桐乡,“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倡议变为共识,从愿景成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

标签: 一带一路;东亚;钱币;艺术博物馆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