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实施公路安全设施提升工程助力交通安全大会战
2018年10月18日 08:16:04 来源: 嘉兴日报

  “行人过马路,一停二看三通过。”昨天,记者来到县道湖盐公路桃园村路口,发现了一台红外线感应语音提示设备。“现在路口新安装了语音提示器和隔离桩,还划了斑马线,感觉出行安全多了。”桃园村村民王大妈看着自己家门口的公路路口变了样高兴地说。记者从桐乡市公路段了解到,该路口正是该部门正在实施的公路安全设施提升工程中隐患点治理项目中的一个点。

  近年来,随着桐乡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部分路段公路交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了进一步保障道路的通行安全,近日,公路管理部门以“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为抓手,加大公路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力度,全面实施公路安全设施提升工程。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问题路口进行现场勘查并制定整治方案后,集中对新羔公路、湖盐公路、桐德公路、姚太公路等县道公路前期排查发现的未经审批擅自开口、新农村改造路口重设等问题路口进行整治,目前已完成215个路口整治,并全新投入使用了66套红外线语音提示设备,为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增添了一份最贴心的安全保障。据市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设备安装主要集中在新嘉湖公路、乌镇大道、绕城公路等,接下来,公路管理部门还将在全市二级以上公路中央绿化带开口处逐步推广安装使用。

  据了解,目前,除了公路隐患点治理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公路出行环境的美化作业也在积极推进中。针对部分公路交叉路口绿化过高影响行车视线的安全隐患,公路管理部门的养护人员对崇楼公路、新羔公路、新嘉湖公路等公路沿线各类小型灌木及中央绿化带内植物进行修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此外,还将集中对公路中央绿化带开口靠近路口50米范围以内的植物,按照统一标准进行修剪。

  据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公路管理部门还将以国道、事故高发的县乡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缺失严重的农村道路为重点,围绕开口设置、路口渠化、路侧防护、机非分离、标志标线等方面,逐路逐段逐点对全域道路实施拉网式排查整治,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初步整治,努力把桐乡公路建设好、养护好、管理好、服务好,让居民群众走得放心、走得安心、走得舒心、走得满意。

  (原标题《我市实施公路安全设施提升工程助力交通安全大会战》)

标签: 公路;路口;安全设施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