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南湖法院20分钟“指尖”调解民间纠纷
2018年11月06日 11:18:22 来源: 嘉兴日报

  “这个‘移动微法院’真是太方便了,来回的机票费用省下了,我这边工作也不耽误。”昨天上午,南湖法院运用浙江“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当事人身处异地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整个过程仅花了20分钟,这样的效率让被告刘某非常激动。

  此次发生民间借贷纠纷的是万某与刘某。刘某因个人原因于2018年5月20日向万某借款60798元,并承诺于2018年6月2日、7月28日前分别还款34078、26720元,但到期后,经万某多次催讨,刘某一直未还款。

  今年9月25日,万某起诉至南湖法院,要求刘某归还借款60798元并支付违约金。法院于当日立案。由于刘某是辽宁人,且生活居住在辽宁,到嘉兴应诉需要耗费较大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承办法官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后,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为方便当事人应诉,妥善化解纠纷,法官向他们提出通过浙江“移动微法院”进行线上调解,双方都表示同意。

  昨天上午10时30分,双方当事人登录“移动微法院”。在承办法官陈维清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刘某欠万某本金60798元和违约金4202元,将于今年11月底前、12月底前和明年1月底前分三批进行支付,如果任何一期没有按时足额履行,刘某还需再支付给万某1万元违约金。整个过程仅历时20分钟。双方均对调解结果及高效的调解过程表示满意,并对承办法官的负责态度表示赞赏。

  “移动微法院”是一款可以让公众“打开微信打官司”的小程序。依托程序平台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多路双向音视频功能、语音识别功能以及非税费用缴纳等功能,实现从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在线流转。通过诉讼服务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跨部门协同办理,切实解决问累、诉累、跑累等问题,让群众打官司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成为可能。

标签: 法院;调解;案件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