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牵线搭桥寻找企业最佳创新“合伙人”
2018年11月16日 09:51: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申 灏

  昨天下午,南湖区的亚特电器、顶上智能家居、曼瑞德环境、中气电力装备4家企业参加了在智立方举办的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创新驱动助力嘉兴行活动,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10多名教授、专家面对面产学研合作交流、项目对接。企业有科创需求,科协想方设法牵线,帮助企业寻找最佳创新“合伙人”,不少企业已感受到南湖区科协的精心服务。

  亚特电器经理张颖昨天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控制工程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所长、教授李德骏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这几年企业在电动机械、农林机械方面取得了不少突破,自主研发的高效智能采棉机更在新疆热卖,在企业发展中,光靠自己的研发团队还不够,还要借智,但要寻找与企业发展精准契合的大院名校合作伙伴并不容易。”张颖说。为此,南湖区科协“牵线”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座谈交流,为企业技术合作拓宽了渠道。

  这样的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已成为区科协的一项重要工作。神龙电气有限公司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许多“成长的技术烦恼”,区科协依托市科协举办的上海市科协学会专家创新驱动助力嘉兴行活动,邀请了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助理陆继军、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项目经理胡天琦和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质量技术监督研究所主任何曙,上门点对点为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并推荐了行业相关技术专家。区科协还继续跟进服务,帮神龙电气对接上海声学所专家、中科院上海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市红外与遥感学会理事,邀请专家到企业实地“把脉”。

  今年,区科协结合“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通过走访企业,通过科学协会有针对性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与交流。

  牵线搭桥寻找企业最佳创新“合伙人”

  南湖区科协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作为全省首批“助力工程”五家试点单位之一,浙江省电子信息产业(南湖)示范园区主要位于嘉兴科技城。区科协就积极牵线,协调省计算机协会等多家国家、省级学会,聚集大量的创新要素、人才资源服务南湖区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驱动助力南湖区发展。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已与浙江谱创仪器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将在浙江谱创仪器建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创新服务驿站。

标签: 科协;南湖区;创新驱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