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青年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召开 陈积明当选为第五届省青科协会长
2018年11月07日 08:22:49 来源: 青年时报

  浙江省青年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召开。

  11月5日、6日,浙江省青年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团省委书记朱林森,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陈积明出席会议。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浙江大学有关领导出席。省青科协会员、各市青科协负责人、团市委负责同志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朱林森指出,省青年科学技术协会聚焦省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改革奋进、开拓创新,在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服务科技创新创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协会自身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省青年科技事业不断进步、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林森要求,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用理想的旗帜标注青春的“高度”;要开拓创新、矢志奋进,始终用勤勉的实干散发青春的“热度”;要学海无涯、韦编三绝,始终用笃实的学习淬炼青春的“厚度”;要身先士卒、勇做表率,始终用高尚的品德彰显青春的“风度”。

  他还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作为青科协的主管单位,要以紧迫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青科协依法依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方向、优服务、造环境、强保障,将青科协真正建设成全国各级青科协组织中领先、各类科技协会中突出的优秀社团组织。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举行了各专业委员会分组讨论。随后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了大会选举,王宇等45人当选为第五届省青科协理事。5日晚,省青科协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会议进行了选举,陈积明当选为第五届省青科协会长,林东等12人当选为副会长,会议还任命了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6日上午,举行了由中青科协主办,省青科协承办的“青科讲堂”,材料科学晶体结构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主任张泽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与实事求是”的专题讲座。

  “青科讲堂”结束后,浙江省青年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闭幕式,周苏红出席并讲话。周苏红对新一届省青科协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要求省青科协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挥优势做贡献,千方百计聚人才,改革创新求发展。

  新当选会长陈积明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带领协会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科技创新的表率,服务会员的表率,勤勉务实的表率,用辛勤的努力创造出时代发展的科技强音,为浙江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青年科学技术;第一次;科协;协会;会员大会;浙江省;全体会议;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