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城市书房”入驻杭州“世界城市博物馆”
2018年11月19日 10:13: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通讯员 郑闯辉 薛路

  嘉兴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孔越 通讯员 郑闯辉 薛路) 近日,“嘉兴城市书房”在杭州“世界城市博物馆”正式建成启用,这是我市在市域范围以外建成的第一座城市书房,将助力加强我市与各大城市的交流与合作,系统展示嘉兴的前世今生、发展经验、未来方向,成为各界了解嘉兴、研究嘉兴、为嘉兴改革发展献智献策的平台与窗口。

  目前,市图书馆选送的第二批地方文献近400册已正式上架,《光绪嘉兴府志》、《嘉兴市志》等地方志书,以及《嘉禾百咏》、《鸳鸯湖棹歌》、《陵阳先生诗》等线装书也一函函整齐地展示了出来。

  杭州“世界城市博物馆”位于杭州城市学研究中心,是国内第一座城市学兼容性博物馆。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城市学理论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和协同创新中心,加强与全国主要城市的交流合作,该馆在馆内建设多个“城市书房”,通过地方文献展示世界不同城市的前世今生、发展经验、建设方向,与各重点城市共建共享“世界城市博物馆”。截至今年11月,已建设有温州、台州、绍兴、舟山、丽水等多家城市书房。

  经过半年时间的准备,市图书馆共收集各类地方文献一千六百多册,多为市直机关单位和各县(市、区)编印的地方志、专业志、年鉴、历史文化研究书籍、城市各类规划、旅游资料、特色文化丛书、图书资料等,具有较高的参考和研究价值。如嘉兴市图书馆影印出版的《光绪嘉兴府志》,从1998年开始至2017年完整的《桐乡年鉴》,嘉兴市建委的《嘉兴城市地图集》,嘉兴日报社的《嘉兴老照片(1896-1986)》,嘉兴市档案局编印的《嘉兴市志》、点校版《至元嘉禾志》《万历嘉兴府志》,以及中共嘉兴党史资料等珍贵文献,有力地展示了嘉兴的地方历史文脉。


标签: 嘉兴;城市;世界城市;博物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