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科技城百家竞技名列第三
2018年11月28日 10:24:0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周葆华

  日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联合通报了2017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综合评价结果,在全省100个集聚区中,我市的嘉兴科技城名列第3、乌镇国际旅游区名列第8、桐乡濮院—秀洲洪合针织产业集群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名列第14。这3家集聚区跻身20强,所在县(市、区)可获得省发展改革专项资金奖励。

  建设发展水平如何

  20多项指标一决高低

  服务业集聚区是加快服务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和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全省共创建了100家左右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这些集聚区发展水平如何?是否切实发挥出载体作用?日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综合评价工作,以此推动集聚示范区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本次评价主要从集聚区的建设发展水平和工作推进情况两大方面展开。建设发展水平主要考量集聚区的综合发展水平、结构提升、创新驱动等内容,涵盖了营业收入总额、营业收入增速、上缴税收总额、税收收入增速、投资额、规上服务业企业占比、主导产业营业收入占比、人均税收收入、亩均税收、龙头企业引进、重大项目招商、创新平台建设等20多项指标。服务业集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有力推手,为此本次评价还考量了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包括协调服务、政策扶持、统计直报、信息交流等工作。

  百家竞技名列第三

  嘉兴科技城表现抢眼

  嘉兴科技城属于科技创意园类型的集聚区,在全省100家集聚区中能够名列第三与其自身强大的实力密不可分。从综合发展水平看,嘉兴科技城2017年度完成投资33.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1.27%;实现营收55.16亿元,同比增长102.87%;贡献税收3.93亿元,同比增长70.71%。在创新驱动方面,嘉兴科技城是嘉兴乃至全省科技含金量最高的一个区域,去年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拥有发明专利授权数123件。这里还集聚了一大批创新平台,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浙大南湖求是驿站、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等8个大院名校在这里共建创新载体。嘉兴科技城还拥有一系列国字号、省字号平台,包括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园等。

  “根据评价结果,位居前20名的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可获得省发展与改革专项资金奖励,用于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提升发展和工作推进。”据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兴科技城位居前5名,可获奖励120万元;乌镇国际旅游区位居前10名,可获奖励60万元;桐乡濮院—秀洲洪合针织产业集群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位居前20名,可获奖励30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加强统筹管理和指导服务,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发展质量,力争把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打造成服务业发展的新高地、城市功能的新载体、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示范区。

标签: 示范区;集聚;现代服务业;嘉兴科技城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