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洞头区第八届国际放生节举行 10万尾鱼苗放流大海
2018年11月18日 11:01:20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胡晚露 通讯员 李广华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以“养海护生、感恩海洋”为主题的第八届国际放生节在洞头国际放生台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2000多名人士共同将10万尾鱼苗放流大海。

  活动现场,来自洞头北岙街道和东屏街道的舞龙队、腰鼓队、铜鼓队等200余名民间文艺骨干载歌载舞,展示海岛特色民俗风情。

  随后,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将10万尾鱼苗放流大海。

  市民杨女士带着宝宝来参加活动,她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带宝宝参加是为了让他体验到要保护海洋,爱护海洋动物。”市民颜峥嵘说自己每年都参加一次,因为护海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

  近年来,洞头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实施生态廊道工程,加大蓝色海湾整治修复,累计投入海洋生态修复资金10.5亿元,增殖放流鱼类苗种8.6亿尾(粒),投放人工鱼礁9万立方空体,建成2000多亩海洋牧场示范区,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海洋公园、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

  据洞头区环保局局长朱志飞介绍,活动旨在激发社会各界关注海洋、爱护资源的热情,进一步凝聚各方养海护生、感恩海洋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海洋;感恩;示范区;海洋牧场;温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