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8年11月29日 09:19: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徐如明

  11月26日,由区民政局主办、秀洲区芯悦社工事务所承办的秀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会在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全区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10名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成为首批志愿者,而他们都是今年9月刚脱下军装、步入校园的退役军人。

  据悉,这10名志愿者曾经在海军、空军、武警部队服役,服役期间分布在祖国各地。在自我介绍时,说起自己曾经属于哪个兵种、哪支部队,志愿者们难掩自豪的神情。尽管已经退役,难忘的军旅生活仍历历在目。他们正在适应学校的新生活,纷纷表示将努力完成角色转换和学业,继续发扬军人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成立仪式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秀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希望他们今后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接着,芯悦社工事务所的社工为这支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志愿服务的专业培训,深入细致地阐述了“什么是志愿者”、“志愿服务是什么”等问题,并就今后如何开展公益服务与志愿者们进行了沟通和初步规划。下一步,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都会相应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全区的退役军人,他们将在专业社工的指导下参加各类公益服务,例如支持帮助退役军人创业、节假日看望和慰问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关心关爱特困退役军人等。

标签: 退役军人;服务队;志愿者;志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