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元宵节里的“甜心”礼物
2019年02月20日 09:33:30 来源: 嘉报集团

  昨天,平湖市消防救援大队执勤岗亭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位年轻妈妈带着两个女儿送来了18杯奶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感谢全体消防员的辛苦付出。

  图/李唯忱

  当天下午1时5分左右,一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士带着2个小女孩来到了平湖市消防救援大队执勤岗亭外,敲开窗户,一股脑塞进了3大包东西,让正在执勤的消防员吕桃青吃了一惊。仔细一看,发现袋子里装满了奶茶,数了数有18杯,让吕桃青一下子摸不着头脑,还以为是谁点的外卖。当得知这位年轻的女士是给大队的消防员送奶茶时,吕桃青当即就表示拒绝。“感谢您的好意,但我们有纪律,这绝对不能收。”可年轻妈妈却说这是2个孩子用压岁钱专门给消防叔叔买的小礼物,这份心意请他们一定要收下,随后再次将袋子塞了进来,一旁的一名小女孩随即关上了窗户,三人一同挥了挥手说了声“再见”后就转身跑了。等到吕桃青追出来,这位女士已经带着两个小女孩开车离开了。

  正当吕桃青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时,他从袋子里找到了一张纸条,上面有一行稚嫩的笔迹,歪歪扭扭地写着:“消防员叔叔,你好,祝你们元宵节快乐,你们辛苦啦!”最后的落款上署名写的是“果酱糯米”。

  “元宵节想家是必不可免的,却没想到我守护的这座城市里的人如此温暖,热情的妈妈、天使般的孩子,她们的这份心意比什么都珍贵。”吕桃青说,这杯奶茶是他这个元宵佳节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这位年轻女士冬日里暖心的问候和两个小女孩天真可爱的笑容恐怕会让他这辈子都忘不了。

标签: 消防员;奶茶;消防救援;平湖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