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落实“一查两制”确保“无欠薪”
2019年04月09日 08:49: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刘文匀 潘 融

  今年初以来,南湖区以迎接“无欠薪南湖”考核验收和“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全力克服起步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等困难,常抓不懈、定点发力,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扎实落实在建工程“一查两制”,确保“无欠薪”。

  上个月,区防欠办对全区47家重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迎接“无欠薪南湖”验收专项检查,其中房建项目40个、交通项目4个(停工1个)、水利项目3个。随后,区人力社保局又对全区在建工程落实治欠保支长效机制进行专项再检查,确保不留死角、排查到位,让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牢固树立“劳有所得”、“不能欠,不敢欠”意识。

  根据专项检查反馈情况,针对在建工程管理方式和台账内容存在的“花名册、考勤表与工资发放清单中员工信息未能统一”、“缺少工资单和考勤公示”等问题,区防欠办下发通知对各在建项目实行“专人负责制”,由各镇(街道)、区人力社保局和行业主管部门分别落实专人,对辖区在建项目进行跟踪和复查。

  此外,针对复查过程中“部分项目未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整改”这一问题,区防欠办专门启动“每日销号制”,每日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项目进行通报,并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强化了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意识。

标签: 高昱雯;刘文;南湖;无欠薪南湖;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