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人才专家“重走一大路”
2019年04月09日 08:46: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姚宏伟

  红船感召砥砺行,四海同舟践初心。昨天上午,来自秀洲区的十多名高层次领军人才代表来到狮子汇渡口,登上湖心岛,瞻仰南湖红船,并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故事。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里,他们边观看展览边交流想法,感悟着红船精神的当下启示。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动力,城市是人才成长的摇篮。新时代,城市与人才同呼吸共命运的格局已然形成,人才作为“城市合伙人”的角色定位更加明晰。为更好彰显城市对人才的尊重,也体现人才对城市的贡献,从去年起,嘉兴市决定将每年的4月8日确定为“嘉兴人才日”。

  “今年是‘嘉兴人才日’设立后的第二年。结合前期‘三服务’活动中了解到的情况,我们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秀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恩表示。此次活动也是区委组织部深入贯彻“三服务”活动要求,切实增强党对人才专家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积极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良好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

  李冠群是嘉兴特科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回国后便到嘉兴工作,现今大半时间都停留在这座城市。昨天在参加完整场活动后,他直呼:“深受激励和鼓舞。”据介绍,成立于2014年的嘉兴特科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物医药技术和生物医药制品的研发、咨询、转让、服务等。“公司目前尚处于初创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在少数。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就是希望激励自己不管遇到多大的风浪、遭到多大的挫折,都能像早期共产党人一样逆流而进、迎难而上,怀揣首创、奋斗、奉献精神,最终取得事业的成功。”李冠群说。尽管不是党员,但他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下伟大事业的艰辛和不易,也深深领会到了红船精神深刻内涵带给他的鲜活启示。

  “作为创业创新的一代,我们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祖国繁荣兴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和力。”其他高层次人才代表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党的历史认识更深了,对嘉兴这个第二故乡的感情更浓了,对自己选择在嘉兴创业创新的工作干劲更足了。

  昨天下午,作为秀洲区开展“嘉兴人才日”活动内容之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还带队赴人才企业,把脉问诊促成长,排忧解难助发展。在顾家智能家居嘉兴有限公司和嘉兴礼海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一行人通过实地参观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并详细询问和现场协商了企业如今存在的瓶颈难题、人才需求等,并为企业送去省、市、区相关人才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标签: 秀洲区;姚宏伟;嘉兴;人才;南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