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乡引来10个工业互联网项目
“联网”高精尖 发展添动力
2019年04月13日 07:48: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夏丹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浙江在线桐乡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夏丹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4月12日,2019(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桐乡乌镇开幕。会上,10个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高精尖项目签约落户桐乡,总投资136亿元,其中新一代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研发及制造项目投资达125亿元。

  一批高精尖项目的落户,为桐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这几天,由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新一代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研发及制造项目正快马加鞭建设,一期项目3条最先进的生产线已经准备安装,将在年内实现大规模量产,预计5年内可实现产值100亿元。鑫柔科技首席执行官江建国介绍,鑫柔科技是一家集研发和生产新一代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团队核心成员是金属网格技术的发明人,有上百项金属网格技术的发明专利及量产经验。

  在桐乡经济开发区,吉利集团在此前投资35亿元打造60万台吉利自动变速器项目的基础上,这次又投资2亿元,建设吉利集团研究院,同时引入包括智能制造、新能源和互联网+等集团外部优质科创项目,不但有地上跑的,还有天上飞的。总投资6亿元的飞机零部件项目,计划建设8条航空零部件智能制造柔性自动化生产线。

  此外,中国首个航天北斗应用中心也在乌镇揭牌,由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桐乡市政府共同建设,将在今年10月底建成。

  一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盛会,继续放大桐乡互联网IP效应。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以来,桐乡数字经济风生水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连续3年增幅超过百分之百,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连续两年实现翻番,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指数稳居浙江省一类地区,桐乡已成为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沃土。

  桐乡市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桐乡要新引进数字经济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以上,新增数字经济企业1000家,实施1000项数字化改造项目,新增上云企业1000家。

标签: 桐乡;金属网格;乌镇;互联网领域;制造;落户;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