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端午假期嘉兴共接待游客74.77万人次 进账2666.17万元
2019年06月11日 09:59:37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孔越 通讯员 李玲

  嘉兴在线6月11日讯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截至6月9日,嘉兴12个重点旅游景区(度假区)端午期间共接待游客74.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66.17万元。三天时间里,连续13年举办的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嘉兴系列活动等同时开展,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旅大餐”。

  在嘉兴的各大景区,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火热上演。南湖旅游区推出了“浓情端午 船游嘉兴”活动,开展龙舟赛、踏白船、百粽宴、长街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参观体验;走进乌镇景区,每家每户在门楣上插香蒲、艾草,正在举行的乌镇当代艺术展,新增北栅丝厂和粮仓两个区域,给了游客更多选择,乌村还举办了插秧记、村民派对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西塘景区策划了“过端午到西塘”活动,通过“五黄”展示、包粽子、插艾挂蒲、挂香囊、饮雄黄酒、画额等,还原传统过端午的习俗,让海内外的宾客感受西塘原生态的文化底蕴;梅花洲景区举办了“端午子胥庙会”活动,演绎保留至今的各种端午习俗以及民众赶庙会的热闹场景;湘家荡景区开展了体验民俗活动,巧手做香囊,还有各种精彩的沙滩游戏,水果采摘,吸引了众多游客。 

  随着嘉兴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和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各县(市、区)抓住发展乡村旅游的有利时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农趣体验活动。这个端午假期,秀洲区王店庆丰村、建林村,王江泾古塘村等景区村庄人气旺盛;青居农场、顺天采摘园、泾桥采摘园等农场采摘园油桃、蓝莓等时令水果成熟,游客参与、体验的热情高涨。

标签: 端午;小长假;嘉兴;旅游收入;接待游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端午假期嘉兴共接待游客74.77万人次 进账2666.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