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武原街道“厂中厂”整治提升工作全面启动
2019年07月08日 10:22: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何一佳

图片由武原街道提供

  近日,武原街道召开“厂中厂”租赁企业整治提升工作部署动员会,全面启动“厂中厂”整治提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武原街道“四无”企业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一大批小微企业进入到“厂中厂”租赁行列。由于承租企业安全管理缺失,员工安全意识淡薄等原因,厂区内违章搭建、消防通道堵塞、用电不规范、环境脏乱差、“三合一”等问题突出,“厂中厂”的整治提升迫在眉睫。

  “为进一步规范厂房租赁行为,明确、落实租赁双方安全管理职责,解决厂区内环境脏乱差,必须采取有效整治措施,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升企业安全水平。”武原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该街道将根据《海盐县“厂中厂”租赁企业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结合街道实际,通过组合拳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租赁行为,确保产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

  据悉,此次整治坚持正向引导和反向倒逼相结合,通过“规范整治一批、关停淘汰一批、整治提升一批”的总体思路,依法依规查处各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推进开展“厂中厂”租赁企业整治提升,以查无照、纠违规、重提升、强监督、严规范为主要手段,全面规范提升“厂中厂”租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环境治理能力。

  根据前期实地走访排摸,目前武原街道有95家企业(出租企业)存在“厂中厂”现象。该负责人说,街道将对这些“厂中厂”按照出租企业“六个一”和承租企业“十个一”标准进行限期整改提升,同时,根据每个“厂中厂”实际情况制定差异化整治方案,建立“一企一档一方案”,对整治任务进行量化。

  如何保持长效机制呢?武原街道将严格落实工业厂房租赁管理,就安全、环保隐患等重大问题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出租企业将出租厂房基本情况信息、《企业投资租赁管理协议》向所在街道备案登记,不定期对已整治企业进行“回头看”;积极落实“双查制度”(即街道网格员的日常巡查和出租企业会同承租企业的定期自查),确保“厂中厂”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安全隐患不回潮、不反弹。

  “企业整治提升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新常态下的持续发展,我们将强化‘厂中厂’整治措施,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让我们街道的企业环境更靓、经济更优。”该负责人说。

标签: 整治;厂中厂;武原街道;租赁;企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武原街道“厂中厂”整治提升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