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海关在全国首次截获散愈斑肖刺虎天牛
2019年07月08日 10:08:0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宋健 林晓佳

 日前,嘉兴海关在一批日本进口原木中截获散愈斑肖刺虎天牛,经杭州海关技术中心、南京海关植检实验室专家复核,最终确认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

  此前,嘉兴海关查验人员在对一批进口原木进行查验时,发现有明显虫蚀痕迹,且夹杂有活体昆虫,查验人员迅速取样送嘉兴海关植检实验室鉴定并送杭州海关技术中心、南京海关植检实验室专家复核,确认为散愈斑肖刺虎天牛,同批次截获的有害生物橡树金吉丁(彩虹吉丁)为浙江省首次截获、白蜡脊虎天牛为杭州关区首次截获。目前,嘉兴海关已按照相关规定对该批货物实施熏蒸除害处理,并将继续加强对该批货物的后续监管,以彻底消除外来疫情传播隐患。

  据了解,散愈斑肖刺虎天牛、橡树金吉丁(彩虹吉丁)和白蜡脊虎天牛都是比较重要的林木钻蛀性害虫,寄主广泛,一旦定殖,将严重影响木材的经济价值和农林生态环境。对此,嘉兴海关也提醒木材进口企业,要严格按照我国的法律法规要求开展贸易,在木材进口过程中,应要求国外出口商加强木材检疫处理,并按照合同条款严格落实,共同维护我国国门生物安全。

标签: 天牛;海关;截获;嘉兴;林晓佳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海关在全国首次截获散愈斑肖刺虎天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