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海事局签发辖区首份水上无线电证书
2019年07月10日 10:14: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从嘉兴海事局获悉,日前,该局为“浙海盐货03316”轮签发了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标识码证书,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海事局调整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后,嘉兴海事部门首次签发水上无线电证书。

  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调整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的通知》和浙江海事局相关工作要求,嘉兴海事局于2019年6月1日起承担嘉兴辖区的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责,这也意味着之前由多个部门颁发共存的船舶水上无线电台执照、船舶识别码成为历史。

  此次交通运输部调整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是在国家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大背景下的重要举措。“职能的下放将进一步提高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工作的办事效率,节省行政相关人申办相关证、照的等待时间,有力促进航运经济的发展,同时也将强化海事管理机构对船舶水上无线电设备的有效监管,确保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嘉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提升监管和服务水平,接下来,该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强化宣传和内部培训工作,确保无线电管理职能调整工作有序承接、严格落实、顺利推进,确保发证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无线电管理;海事局;嘉兴;贾新福;船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海事局签发辖区首份水上无线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