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局长来当“创业助理” 一对一助力人才企业落地创业
2019年07月16日 06:14: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彦祖轩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彦祖轩)日前,海盐昆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成君,忙着在玻璃温室大棚里观察各类新品种植物的生长情况。不久前,海盐县科技局副局长施剑峰被选派到该企业担任创业助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此,章成君高兴地说:“尽管初来海盐人地生疏,但在施局长的帮助下,难题都迎刃而解了。”

  章成君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嘉兴市“领军人才”。“海盐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也十分优越,适合自主创业。”在得知章成君有在海盐创业的意向后,施剑峰立即帮助其对接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成功注册公司并落实解决住宿、子女就学问题。

  今年,海盐创新实施了涉企部门科局级领导干部到领军人才企业“一对一”担任创业助理,帮助解决人才在海盐创业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加快领军人才项目本地化、产业化步伐。截至目前,共有80余人次被选派为创业助理,解决各类事项150多件。

  “创业助理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传达相关政策信息,帮助企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海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创业助理还要帮助落实领军人才“生活绿卡”、就学就医、创业扶持等政策,及时提供投融资、项目申报审批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协助企业做好相关工作。

  “碰到问题,就找创业助理。”王平在海盐创办了浙江赛鹭鑫仪器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分析仪器,短短一年多时间企业销售额就突破千万元。然而良好的发展势头却让王平犯了难:“当初企业位置在海盐经开区新经济产业园,交通相对不便,周边配套较少,不少员工因此离职。”

  订单日渐增多,员工却越来越少,对企业后续发展产生较大影响。创业助理徐剑虹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县科技局对接。如今,新厂房搬进了位于城区的科技创业园内,王平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来了。

标签: 海盐;创业;帮助企业;领军人才;帮助;海盐县科技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盐局长来当“创业助理” 一对一助力人才企业落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