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太惊艳!浙昆五代杜丽娘再同框
五代同堂《牡丹亭》今晚献演北京长安大戏院
2019年07月15日 06:52: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马黎

  浙昆五位杜丽娘从左到右分别是:吴心怡、胡娉、张志红、王奉梅、沈世华。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7月13日,北京的一场发布会上,新中国昆剧第一团——浙江昆剧团五代杜丽娘走上台,所有人都被惊艳了。

  太美太美,这是昆曲养成的美。

  浙昆五位杜丽娘分别是:吴心怡、胡娉、张志红、王奉梅、沈世华。年纪最大的“杜丽娘”沈世华和年纪最小的“杜丽娘”吴心怡相差了63岁。

  “传、世、盛、秀、万、代”,浙昆六十多年,六代人,传承至今,从未间断。在2019“浙漾京城”浙江戏曲北京周的活动中,浙江昆剧团将推出浙昆看家传承大戏《西园记》及五代同堂《牡丹亭》(上本)经典昆曲艺术专场演出。

  为期两天的演出活动中,国宝级艺术家、年近八旬的沈世华,浙昆“盛字辈”艺术家王奉梅,浙昆“秀字辈”著名艺术家张志红、李公律、汤建华;浙昆“万字辈”优秀演员曾杰、胡娉、鲍晨、王静、李琼瑶、朱斌、徐霓、田漾和浙昆第六代传承人“代字辈”的吴心怡、张唐逍等,将在长安大戏院联袂带来昆曲盛宴。

  截至2012年11月1日,浙昆《西园记》演出场次已超过400场,观众人数远超160000人次。这部戏从“传”字辈老先生们创排之初到现在,已经在浙江昆剧团整整传承了五代人,可谓经典。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时间检验,它依然好听、好看,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而《牡丹亭》自诞生以来,一代代昆曲人历经400余年的传承,盛演不衰,是深受昆曲爱好者喜爱的剧目。

  五代同堂《牡丹亭》上本只在杭州演过一次,当时一票难求。

  这回,浙昆克服种种困难,再次将这些演员们汇集到了一起。今晚,五代同堂《牡丹亭》上本将献演北京长安大戏院。

  红颜白发,同戏争妍,五位杜丽娘各具风采,一人一折,将为观众带来“穿越感”十足的《牡丹亭》。

标签: 杜丽;牡丹亭;昆剧;昆曲;同堂;浙江;杜丽娘;著名艺术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太惊艳!浙昆五代杜丽娘再同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