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 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模范生”
2019年08月07日 08:41:08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裘建锋

  嘉兴在线8月7日讯 昨天,嘉兴市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在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吹响了垃圾分类“集结号”。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倡议书》是为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专项行动计划,打造嘉兴高质量发展典范,彰显党的诞生地政治担当。

  《倡议书》倡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者、实干者和引领者。

  《倡议书》提到,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发起绿色倡议、体验互动基地、观看系列短片、组织志愿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积极配合和参与所在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和运转工作。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要率先作出先锋承诺,通过创建先锋示范户、垃圾分类“红黑榜”等举措,推动党员带头建设美丽家园。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结合“一员双岗”,主动认领环境建设岗位,指导帮助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两新”组织党组织要以创建“三强六好”为载体,进一步发挥党员在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技术创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作为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在农村,建立健全“村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员先锋站—党员—群众”的闭环网格,组织推行党员“三包五岗”制度。在社区,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和党员联动作用,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联挂社区等机制,发挥好“楼道长”“红管家”的作用,实现“党员带头分、带领群众分”的“双带”推进模式。广大党员要以主人翁精神,强化监督意识,对不按规定投放垃圾的行为主动劝导引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

  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宣传、教育、科普工作,在解决广大党员群众“能分、会分、愿分”上下功夫。要发挥96345党员志愿服务站点功能,组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党员宣讲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窗口、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

  同时,《倡议书》呼吁各级新闻媒体及融媒体平台要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优秀案例及时宣传,感召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中来,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标签: 生活垃圾;倡议书;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 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模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