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高速公路桥下通道有了专属“身份证”
2019年08月13日 08:45:10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近日,嘉通高速管理公司嘉兴北管理处在申嘉湖高速嘉兴段各桥下通道醒目位置安装了专属“身份证”。只要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身份证”上的二维码,就能详细显示“路线名称、通道桩号、通行限高、管理单位、养护单位、监管单位”的信息。

  据了解,夏季汛期时节,短时的强降雨易造成高速公路部分桥下通道出现积水现象,高速公路附近居民反映无法快速准确联系到管养单位,且难以准确描述所处通道的精确位置,造成养护人员无法及时到场处理。

  为彻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嘉兴北管理处提前排摸、走访沿线各级村镇,掌握所辖路段通道桥梁的具体位置、行政属地等信息,并将掌握了解的信息与通道的对应桩号、管养单位、监管单位、养护单位等信息进行梳理整合,为各通道量身定做了专属“身份证”。

  据悉,此次先行在申嘉湖高速嘉兴段安装的专属“身份证”共涉及51个桥下通道,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其他路段推广应用。嘉通高速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各通道进行编码,养护巡查人员能够迅速对该路段涉路事件发生地、养护位置等进行精确定位,提高了养护管理和养护应急工作的效率,进一步提升了高速公路管养工作的精细化、信息化水平。

标签: 养护;身份证;嘉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速公路桥下通道有了专属“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