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组建345支突击预备队 平湖2.7万名党员奋战抗台最前线
2019年08月13日 08:47:09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利奇马”登陆浙江,成为今年初以来强度最强的台风。在平湖,1582个基层党组织和27000多名党员第一时间参与到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中,各机关单位、镇(街道)、村(社区)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组织开展走企入户,重点排查危房户、建筑工地、低洼易涝区、农业设施等隐患点,续写了城市的“温情故事”。

  80岁高龄的孟小妹住在独山港镇穗轮村,丈夫与儿子都已过世,唯一的亲人女儿出嫁在上海市金山区,由于老房子建房时间较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因此需要尽快转移。但当穗轮村村干部来到老人家中,希望老人家晚上去村里避灾场所过夜时,孟小妹却十分不情愿,村干部劝说了半小时左右,她还是不肯离开。村干部第一时间联系了孟小妹在上海的女儿,希望她能够帮助劝说,可电话一直无法打通。这时,村干部与隔壁金山区张桥村的村干部取得联系,在他们的协助下,查到了孟小妹女儿的家庭住址。社区民警和村干部立即驾车直接前往上海,找到了孟小妹的女儿家,并告知她这次台风的罕见性和严重性,通过女儿和村干部的再次劝说,最终将孟小妹安全转移到上海女儿的家里。

  无论是马路弄堂,还是高楼平房,哪里有积水、哪里有故障,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奋力排险除困的身影。

  在长三角边界地区,平湖市新埭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御“利奇马”工作中,与上海市金山区迅速成立联合巡查防汛小组,通过信息互通、巡防联动、物资互助等举措,分8组对两地跨省(市)界河、水闸以及涉及农田进行了防台防汛联合巡查,有力保障边界村民的生产生活。

  地处防御台风第一线的平湖市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成立“海塘”应急突击队,协助该市全面开展沿海的防台抗台工作,针对海塘、企业、渔村等地,做好渔船回港、渔民上岸等工作。

  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平湖市广陈镇,第一时间选派13名农技专家分头深入各村种植大户中,进行大棚加固等现场防台指导,努力将损失降到最少。126名党员志愿者奔赴12个村(社区)做好防台工作,帮助加固设施大棚等800多个。

  平湖还结合“一室两站”(局长流动工作室、驻村工作站、党员先锋站)活动,联动97个部门(单位)、金融保险系统迅速组建345支党员抗台突击预备队,以党员先锋站为单位,划定党员责任区,分头到各自联系的家庭中开展情况排摸,配合发放告知书、动员危房户转移、处置安全隐患,做好基本的防台指导,确保排查“零遗漏、零死角”。

标签: 村干部;防御台风;排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组建345支突击预备队 平湖2.7万名党员奋战抗台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