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狂风暴雨中有嘉善纪检干部的身影
2019年08月13日 08:48:01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昨晚你们值班人员是不是24小时值守?今天全镇党员干部是否全部上班?住在危房的困难群众是否都转移了?……”在抗击台风“利奇马”中,嘉善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新宇在安排好组内工作的同时,奔赴防台抗灾第一线,主动履职、及时跟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各级党委、政府抗台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抗击台风工作。

  为防御台风“利奇马”,嘉善全县上下全力应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投入到防台抗灾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在魏塘街道日晖社区,李新宇实地了解到该社区老旧房子多,又逢小区改造,下水道没接通,导致路面积水严重的问题后,立即和其他同志一起帮助联系抽水泵,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及时接通排水道,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文强上班后就直奔县水利局,通过县水文信息管理系统查看嘉善县9个镇(街道)的90个水位遥控监测点及7个雨量遥控监测站点的水位、雨量实时数据,之后到乡镇检查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和薄弱环节,指导工程调度运行和险工险段加固工作,督查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准备及易涝点排查情况,将监督履职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我们落实了‘三值班’制度,即局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每天有一位局领导在县防总值班,每天一位领导带队赴联挂镇村抗台值班;我们的大棚种植基地现场、水产养殖基地现场都有局里的技术人员在指导工作;我们对防台应急物资储备、实有资产安全隐患、农业在建重点项目安全都进行了检查。”听了值守人员简要的介绍,正在嘉善县农业农村局督查的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强长吁了一口气。

  “台风期间,司法局社区矫正人员的学习教育要暂停……”台风已经远去,嘉善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丝毫没有懈怠,继续奋战在各个急难险重点。

标签: 嘉善县;纪检监察;抗击台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狂风暴雨中有嘉善纪检干部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