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成立 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
2019年09月09日 08:59: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沈佳

  “光荣退役返乡的士兵们,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9月7日上午,一位位退役军人身着整齐的军装,胸戴大红花,精神抖擞地走进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参加海盐县2019年度退役士兵欢迎会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孙雄伟等领导参加欢迎会。

  两年前,一批海盐优秀青年怀着敬意、抱着希望、揣着梦想,跨入了军营这所大学校,在那里他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份又一份荣誉。截至目前,全县96名退役士兵(士官)光荣退役返乡,分别从不同建制的陆海空及武警部队退出现役。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当天,海盐成立了全县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依托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一系列培养帮扶举措,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促进充分就业和自主创业,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坚守初心和使命,在新的岗位上实现新的价值。

  青莲集团副总裁居娟华表示:“退役军人具备坚定的信念、过硬的品德素质和顽强的意志,有着很可贵的敬业精神、团队合作精神,这些素质和我们企业对后备人才的素质要求相适应。我们需要一批愿意到企业发展的退役军人加入进来,接下去也会为他们提供充足的学习发展机会,定期组织专业知识培训,安排优秀导师开展‘传帮带’,让他们在岗位上加快成长。”

  近年来,海盐县出台各项政策,积极鼓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举办专场招聘会及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完善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培训体系,大力提升退役军人综合能力素质,多措并举帮助他们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与此同时,借助“三服务”工作,海盐还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退役军人就业期望的基础上,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双方交流,用心提供“保姆式”服务,支持和帮扶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据悉,接下去海盐还将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通过社会、政府、企业三方共同努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精准服务,不断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当天欢迎会后,海盐还举办了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班,组织退役士兵参观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并开展就业推荐活动。

  

标签: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海盐县;沈佳;退役士兵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盐县成立 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