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长三角青年企业家共绘美好未来
2019年09月12日 09:37: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婷

  昨天下午,由共青团嘉兴市委和嘉兴市金融办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青年企业家论坛在桐乡召开,与第四届国际经贸洽谈周活动完美契合。来自上海和嘉兴的近50名上市公司青年高管共聚“梧桐之乡”,共话企业未来。市领导潘川弟、朱红等出席论坛。

  桐乡开拓进取、开放包容的深厚底蕴,塑造了重视人才、重视创新的文化传统。

  市委副书记潘川弟在致辞中表示,桐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企业家的培养与发展,始终关心关爱新生代企业家的成长与接班,评选表彰了一批能够建功新时代、展现新风采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典范。近年来,桐乡积极组织青年企业家“走出去”,学习省内外乃至国外领军企业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同时把优秀导师“请进来”,与市内青年企业家座谈交流、分享经验。尤其是桐乡青年企业家精英引领计划的有力实施,有效推动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

  长期以来,桐乡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快改制上市步伐,利用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据了解,目前,桐乡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35家,已经签约中介机构拟IPO企业7家。可以说,资本市场的“桐乡板块”已现雏形。2018年,全市直接融资总额130多亿元,股权融资、债务融资均衡发展,融资规模在嘉兴各县(市、区)稳居第一。今年1至8月,全市完成直接融资110亿元,占嘉兴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

  青年企业家是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助推器。在互动环节中,桐乡本地与沪嘉两地上市公司青年高管们围绕企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共叙合作情谊,共绘美好未来。会场内,思想的火花相互碰撞,青春的凯歌不断奏响。

  论坛上,来自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乌镇镇的招商工作人员还为与会嘉宾作营商环境介绍。据了解,在当天上午的活动中,沪嘉两地上市公司青年高管还参观了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和桐乡的上市企业。

  

标签: 桐乡;青年企业家;沈婷;上市公司;嘉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青年企业家共绘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