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独山港实现 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2019年09月12日 09:36:2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陈鑫誉

  为实现长三角跨区域“一网通办、异地可办、就近办理”,加强区域间政务信息和数据的互联互通,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独山港镇积极响应深化“三服务”活动,落实好乡镇“一网通办”工作。目前,独山港镇便民服务中心已设立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有效降低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就近办理的方式也大大提高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

  简单来说,原本要乘高铁、汽车去沪苏皖办的政务,如今在家门口就能搞定;反过来,“长三角亲戚”们要到浙江才能办的事儿,在当地就能办成。

  在长三角“一网通办”专栏上可以看到,企业服务如公司设立、变更、注销等常见事项,个人服务方面,包括“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参保人员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信息”“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均可实现。

  为了更好地实现长三角政务“一网通办”,独山港开展了系统培训。培训围绕“一网通办”专窗系统中业务申请、业务受理、视频交互及短信反馈四个模块展开操作学习,同时对业务涵盖的30项法人业务以及17项个人业务进行了介绍。

标签: 长三角;一网通办;海塘;独山港;通讯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独山港实现 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