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大桥新区打出“组合拳”营造交通安全良好氛围
2019年09月12日 09:35: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雪军

  “网格员通过在自己管辖网格内走访,能面对面地直接接触居住在小区内的群众,及时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及早发现问题、即刻制止,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大桥新区“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通大会战办公室,组织网格员在管委会一号会议室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培训活动,使网格员进一步掌握交通法规,平时在网格内进行走访工作时,更精准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促使全区广大居民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规守法安全出行。

  记者了解到,为有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实施方案,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践行现代文明交通理念,今年初以来,大桥新区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细化创建任务清单,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宣传,以三个“多”措施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交通出行新风尚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宣传题材多层次。“我们针对交通参与者的不同年龄层次、存在的不同特点,想方设法强化他们的出行安全思想意识,分别以《交通文明出行倡议书》宣传单、60岁以上老人出行注意事项PPT、道路交通出行宣传片、身边真实交通案例宣传图板、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创文信息等多种题材开展宣传。”大桥新区交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丰富多彩的图文声材料易于理解、便于记忆、更能接受,给各种群体开展的安全教育做足了充分准备,为强化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宣传形式多样化。在大桥新区有关部门的有力协调下,该区多次组织志愿者对街区沿线商户发放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等相关内容宣传单,并在主要道路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形成长效机制。与此同时,交通管理部门则利用法制宣传日、交通安全日等法定日,在商业街广场“摆摊”向过往群众发放相关资料。新区团委组织以文明创建为主题开展了有奖趣味答题,文化站则利用文艺下乡时机编排有关交通安全知识的快板、小品等相关节目来传播文明观念……一个接一个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持续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宣传领域多角度。据介绍,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工种,开展文明出行、文明素养等文明创建活动,大桥新区充分发挥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媒体宣传等各类宣传媒介在各个领域多管齐下,深入推进。“例如,早晚时间段在学校附近对上(放)学学生及接送的家长开展宣传,利用中午吃午饭时间段进企业对职工开展文明思想教育,对农户家庭则利用晚上夜访机会,走村串户加强贯彻文明出行理念,促进文明创建家喻户晓。”该负责人说。

  另一方面,近日,大桥新区交管站又分别在新城社区送戏下乡时,对前来的观众发出了交通安全出行倡议书,在姚家路市民散步休闲集中路段放映了交通事例教育片,宣读了交通安全出行倡议,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共同弘扬交通文明思想。

  据悉,下一步,大桥新区还将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联合团委、妇联等组织加强开展青年志愿者在主要街区、主要道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形成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宣传;交通安全;大桥;新区;网格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桥新区打出“组合拳”营造交通安全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