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点亮“月光经济” 世贸中心置信大厦设动态灯幕
2019年09月10日 09:02:58 来源: 温州网 吴健

  世贸中心大厦动态灯幕试亮灯。

  置信大厦动态灯幕试亮灯。蒋文广 摄

  这两天,不少市民发现,市区世贸中心大厦、置信大厦的外立面都亮起了灯,甚是好看。昨天,记者从市“大建大美”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这是我市国庆前后计划建成的“月光经济”项目。不仅如此,瓯越大桥“水秀”、塘河核心段夜游一期等项目也在建设当中。

  据了解,世贸中心大厦和置信大厦的亮化均属超高层地标亮化。其中,世贸中心大厦是我市已建成的第一高楼,建筑高度达333米,集商业、办公、观光、娱乐、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置信广场主楼高度达255米,集威斯汀酒店、5A甲级写字楼等于一体。亮化工程计划在两幢大楼的外立面设置动态灯幕等。

  “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争取国庆节前后亮相。”项目建设方温州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姜海龙告诉记者,现在市民看到的只是建设中的形态,等安装并调试完成后,将是另一番景色。

  此外,瓯越大桥“水秀”将依托瓯越大桥开展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内容可概括为在瓯越大桥通航孔上新建的“水秀”、灯光秀,初步建设方案拟在瓯越大桥桥梁拱形处安装数码水帘,通过电脑控制流量,根据音乐编排各种造型,利用喷头向下喷水形成水幕,利用激光投影仪在水幕上呈现温州故事。

  至于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东起南塘风貌街、西至西山大桥,全长4.2公里,将分两期建设,通过光影秀等方式扮靓塘河沿线。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国庆节前建成,建设内容包括演绎装置安装、塘河沿线建筑和桥梁亮化、游船码头建设等。

  据市“大建大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共谋划“大建大美”建设项目888个,其中开工项目248个,建成项目264个,计划年度投资937.86亿元。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年度投资896.2亿元(政府性投资369亿元),完成率91.6%。其中,已开工项目189个(含提前开工项目28个),8月份新增开工项目30个;已建成项目98个(含提前建成项目38个),8月份新增建成项目24个。

  

标签: 大厦;世贸中心;大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9/W020190910340702815062.png

温州点亮“月光经济” 世贸中心置信大厦设动态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