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民卡服务离市民“再近一步” 在家就能申领
2019年09月16日 09:08: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王晓辉

  近日,嘉兴市首张通过APP线上申领的金融市民卡从禾城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寄出送到了市民李先生手中。只需动动手指,在家就完成了从申领到拿卡的全过程,李先生真正体验到了市民卡服务“零次跑”带来的便利。“不用出门就完成了新卡的换发,全程非常顺利和便捷,我要为这样的服务点赞!”李先生的欣喜溢于言表。

  金融市民卡个人零星申领和补(换)卡实现“零次跑”,是嘉兴市民卡公司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继“就近跑一次”之后升级推出的“不用跑一次”新举措。

  在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嘉兴市民卡公司全体党员职工牢记党的为民服务宗旨,在工作中做到“为民、便民、利民、惠民”,以方便市民办卡为第一要务,全面升级市民卡服务水平,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打造践初心履使命的暖心国企。

  金融市民卡换发实现“零次跑”

  近年来,嘉兴市着力将大数据、“互联网+”等应用于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深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形成了一批可感知、可运用、有亮点、有特色的建设成果。

  其中,“我的嘉兴”市民服务平台是嘉兴市民卡公司在智慧城市大背景下建设和运营的城市统一服务平台。嘉兴市民卡公司紧紧抓住政府数字化转型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机遇,通过“我的嘉兴”市民服务平台,为市民在社会保障、公交出行、医疗诊治、图书借阅、旅游服务、公共自行车、电子社保卡申领等民生公共服务领域努力开发高效便捷的服务项目。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民申办市民卡“不用跑一次”,市民卡公司在农商银行、农业银行两家合作银行的配合下,在“一证通办”业务的推进中,以“我的嘉兴”市民服务平台为基础,以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为统一入口,实现金融市民卡个人零星申领和补(换)卡两项民生事项的“网上办”和“掌上办”。

  那么如何在线换发金融市民卡?据了解,市民登录“浙里办”APP后点击底下菜单栏的“办事”-“部门导航”-“嘉兴市”-“市人力社保局(市社保事务中心)”-“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办理补卡或者换卡业务。

  据了解,市民在提交申请时,还可以通过EMS专门的市民卡邮寄渠道享受送卡到家的有偿服务,真正享受到市民一卡通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得到优质满意的办卡服务。

  市本级制卡网点再次扩容

  除了“零次跑”之外,记者也从市民卡公司了解到,近期市本级又新增32个金融市民卡制发卡网点,从之前的25个增加到现在的57个。如此一来,将有更多的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办理金融市民卡业务,体验到更便利、更满意的服务。

  “这家新增的网点正好就在小区附近,出门就能办理市民卡业务,实在是太方便了!”日前,家住市区放鹤洲花园的陆女士,在小区门口的农业银行嘉兴放鹤洲支行办理了金融市民卡业务,实实在在感受了一把市民卡“就近跑一次”带来的便利。

  记者了解到,新增的网点既包括农业银行嘉兴分行营业中心、南湖支行、秀洲支行等在内的市区网点,还有农业银行凤桥支行、余新支行、油车港支行、王江泾支行等乡镇网点。

  与此同时,这些市民卡制发卡网点还可办理诸多业务,包括市民卡新申领、市民卡补换卡、市民卡挂失(解挂)、市民卡钱包(账户)充值、市民卡服务密码设置、市民卡交易密码设置、金融市民卡公交升级等等。

  这些延伸到“家门口”的金融市民卡制发卡网点与所在银行网点一样,实行中午无休制,像类似市民卡遗失补办等,网点都可以提供现场办理服务。

  市民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卡的申领、挂失、充值、信息查询、南湖景区年卡开通等功能已逐步接入市域各审批中心布设的“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市民也可在这些自助终端上办理市民卡的相关业务。市民卡公司也将继续通过布设自助服务终端和企业合作,进一步增设市民卡服务网点,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

标签: 市民卡;申领;金融;服务;迟伟涛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市民卡服务离市民“再近一步” 在家就能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