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高新区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19日 10:18: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马燕琴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9月12日,秀洲高新区第一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随后,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掀起了一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陆续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加强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加快整改……快速全面铺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高新区是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热土,各类高新企业汇聚,各领域党组织蓬勃发展。作为嘉兴市唯一的国家高新区,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积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先行先试的创新勇气、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据悉,持续3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新区将围绕初心“七一”行动(即秉承一颗初心,实施“追寻初心之源”党史学习行动,“传承初心之志”主题宣讲行动,“筑牢初心之魂”理论提升行动,“比学初心之美”榜样对标行动,“恪守初心之本”走访服务行动,“践行初心之力”岗位建功行动,“点亮初心之光”攻坚克难行动七大行动)全面开展。高新区还将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践行首位战略、推动争先进位、深化“三服务”活动等当前高新区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争先创优、追梦奔跑,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

  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将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哪里有党支部,哪里就是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精神的前沿阵地。高新区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参加主题教育。通过开展“六个一”红船组织生活,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

  认真检视明确整改方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找差距、列问题。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开展“一句话承诺”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高新梦”和在职党员“两地报到、双岗服务”等活动,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为切实做到学习入脑如心,高新区还创新方式方法,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红船领航”、“画乡先锋”等微信公众号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的基础上,依托“南湖初心讲堂”,开展“六型”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等多种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作为红船旁的国家高新区,针对两新党组织,秀洲国家高新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目标还创新性地提出了“3721”的工作要求,“3”就是从工作方法上做好“三个结合”,主题教育与基层组织力相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与企业特色品牌相结合;“7”就是从实施载体上结合高新区党工委的“七大初心行动”;“2”就是重点推进两大任务,即“党建强、发展强”这“两大任务”;“1”就是聚焦完成一个目标,全力为打造“红船旁”的国家高新区这“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

  重温初心,重忆使命,整装再出发。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打造更加浓郁的“红船味”“高新版”主题教育实践样本。

  

标签: 初心;新区;主题教育;高新区;行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新区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