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让人“脑洞大开”
2019年09月29日 08:09:4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顾伟伟

  9月27日下午,嘉兴市第三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迎来总决赛。从浙八味之一的杭白菊到智慧养猪的华腾牧业,海盐紧固件行业到濮院羊毛衫产业,青年创客们在各行各业中大胆运用“互联网+”手法进行改造创新,提出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想法和创意,尝试了一些新业态、新模式,整场决赛看下来让人“脑洞大开”。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开放、连接、协同、赋能”。新经济浪潮下,电子商务迭代加速,热点纷呈。今年大赛主要聚焦产业电商、服务业电商、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四个领域。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市各地的创新优质项目60余个,呈现出领域多样、产业融合、跨界创新、专业细分等四大特点。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有16个项目入围本次决赛。决赛采用现场路演、选手答辩的方式,组织专业评委对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打分,华腾牧业的一体化会员营销系统摘得大赛桂冠。

  记者注意到,参加此次决赛的项目中,有的项目已经入围省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分项决赛名单。浙江华腾牧业有限公司信息总监王剑斌介绍说,此次参赛的“一体化会员营销系统”基于在饲料、养殖、生产、加工、零售、农旅等各环节的数据化改造,沉淀为“华腾模式”,可对外复制输出,迅速扩大产能。

  同样立足于产业创新,“三块神铁”工业品B2B电商平台以紧固件产品为切入点,专门为中小企业厂家提供销售平台和供应链服务。该项目作为此次大赛中产业电商项目的优秀代表,展现了块状经济沃土新经济加快渗透的活跃度。ASAS跨境电商平台项目迎合了跨境电商高速发展潮流,深挖跨境电商产业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炽羽手作项目是此次入围决赛的唯一一个由残疾人自主创业的电子商务服务业项目。除了手工操作之外,该项目正在推广视频直播业务,培育残疾人成为达人网红。

  以大赛促创新,通过大赛吸引优秀的电子商务人才、项目落地,通过比赛,一批优秀的电商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落户我市,持续为我市电商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商创业氛围浓厚,创业个体活跃,市场规模不断增加。今年1至8月,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011.1亿元,同比增长20.2%。

标签: 电商;电子商务;顾伟伟;郑小梅;决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让人“脑洞大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