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长三角药学会联盟在我市成立
2019年09月29日 08:10:1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宣 应

  日前,长三角药学会联盟成立大会暨人才高峰论坛在嘉善举行。作为2019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系列活动之一,在与会的250多家医疗器械企业代表见证下,沪浙苏三地药学会和青吴嘉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在论坛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长三角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嘉善是全省医疗器械重镇。为此,原省食药监局在嘉善设立了全省首个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点,并成立省、市、县创新医疗器械综合专家服务团,直接把服务送到嘉善。而嘉善也将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确定为重点发展的未来产业方向,制定了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和扶持政策,加强产业扶持引导。

  在空间布局上,嘉善县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目前已有体外诊断试剂、检测仪器、放射影像设备、种植牙、自动乳腺诊断设备及内窥镜设备等健康医疗企业39家,其中医疗器械企业33家。

  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相继培育和建成了以嘉兴科技城、嘉善归谷为代表的一批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并相继引入了植入材料、检验设备和试剂、辅助生殖技术等领域重点企业。全市生物医疗产业初步形成良好的技术、人才和资金基础,集聚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产业链条正在逐步建成,产业服务日益完成。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06家,经营企业2400多家,已注册备案的医疗器械产品近5000个,2018年产业达到35亿元。全市企业数量和年产值仅次于杭州、宁波,居全省第三。

标签: 嘉善;长三角;医疗器械企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药学会联盟在我市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