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 整治环境 全域秀美
2019年11月07日 03:53: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范旭辉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范旭辉)2019年,海宁市美丽乡村建设以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市)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省、嘉兴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海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夯实基础、全域整治、深化创建、拓展内涵为目标,扎实开展了全域秀美环境大整治、第二轮星级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精品线提升和美丽经济培育发展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较好成效。

  2019年,海宁市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根据工作部署,抓好工作统筹推进,年初确定了2019年度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目标任务。6月份开始每月抓好工作进展统计和情况通报,并结合星级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督促各部门和项目实施镇村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全年任务按时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海宁市许村镇今年开展的“全域整治全面提升”专项行动由“大拆大整”转入“大建大美”,全镇围绕“美丽村庄、美丽庭院、美丽河道、美丽田园”等项目,启动3个重点示范村建设,完成27个重点示范组、300户美丽庭院、10条美丽河道、10000亩美丽田园等建设目标。建立众筹助力机制,引导乡贤、企业家和广大村民以筹资、筹智、筹劳等形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累计众筹资金约2000万元,参与众筹15000余人次。

  同时,海宁市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在工作中,该市聚焦特色精品,大力推进第二轮星级美丽乡村创建。2019年全市各镇街共70个村上报复评并通过初审,12月底前完成考核验收。健全落实星级美丽乡村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大力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创建,今年将创建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39个,示范村13个,目标打造省级特色精品村4个,新增3A级景区村庄3个。

  海宁市制定下发《星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建设评创办法》,通过自主申报、资格初审、规划设计和竞争性评审程序,确定了许村镇永福村等5个星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创建对象。

  开展“城乡牵手 庭院添彩”擂台赛活动。聘请了海宁日报“花粉团”进行专业化的设计指导,深化推进“家家动员·全域秀美·巾帼在行动”,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打造“整齐美”、庭院扮美扮靓行动打造“精致美”、家庭文明创建行动打造“人文美”三大行动。

  聚焦串点连线,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风景线。重新做好美丽乡村风景线的规划和建设、重点打造盐官 “潮源新语文创线”、组团建设周王庙镇 “荆斗云”乡村旅游综合体。

  聚焦美丽经济,进一步探索美丽乡村项目运营机制。做强做精“合作社+公司+农户”景区化运营模式,引进知名运营团队专业化运营管理,将项目建设与美丽经济同步谋划,同步发展,美丽经济前景值得期待。

标签: 美丽乡村;海宁市;工作;整治;特色精品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宁 整治环境 全域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