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乍浦镇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百日攻坚动真格
2021年06月18日 08:38:55 来源: 嘉兴日报

  位于嘉兴港区乍王路东侧的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租用了某科技有限公司场地,并沿用租赁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在乍浦镇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销号”百日攻坚行动中,检查人员发现,这两家公司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和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业务性质、设备的数量规模和工艺有出入,存在可能导致环境影响显著变化的问题。近日,乍浦镇生态环境办发出整改令,责令企业申报项目,并及时办理环评。

  从今年4月起,乍浦镇开展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销号”百日攻坚行动和全域垃圾无死角清理整治工作,目标是实现排查零遗漏、监管零容忍、死角全清零,力争全域垃圾无死角;同时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不发现不放过、问题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最终达到路面、水面、墙面、绿面“四个面”整洁有序。

  百日攻坚行动中,乍浦镇认真贯彻执行《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对全镇企业进行排污情况普查,共排查和掌握了59家企业的污染物、废水、废气等排放情况。镇生态环境办根据企业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对环境的影响程度等因素,对排污单位实行排污许可分类管理。比如,对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或者对环境的影响程度较大的排污单位,由企业申请排污许可、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对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和对环境的影响程度都较小的排污单位,由企业申请,实行排污许可简化管理。目前,全镇排查出的59家排污企业都按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分别落实了管理措施。

标签: 排污;生态环境;乍浦镇;排查;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量;许可;死...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乍浦镇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百日攻坚动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