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夜太美!嘉兴经开运河新区夜景照明工程获全国大奖
2021年09月30日 09:05:03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第十六届中照照明奖获奖名单出炉。嘉兴市运河新区夜景照明工程(一期)项目荣获工程设计奖室外街区类二等奖。

  中照照明奖是中国照明学会于2005年设立,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的中国照明领域唯一奖项,目前已连续举办十六届。今年的中照照明奖,设“科技创新奖”和“工程设计奖”两类奖项,共收到申报项目367项。其中,嘉兴市运河新区夜景照明工程(一期)项目成功斩获工程设计奖室外街区类二等奖。

  此次获奖的嘉兴市运河新区夜景照明工程(一期)项目,是2020年嘉兴经开区城市品质提升重点工程之一,项目从方案设计、施工、调试到运营,前后历时10个多月。工程项目共涉及15个地块、33幢楼宇。在灯光设计上,采用了大量的RGBW混色光源,有效实现了异彩纷呈的景观艺术效果。

  在后期使用过程中,为了更加突出节能环保的生态理念,项目利用智能互联照明系统将运河新区灯光设定为常态、深夜和重大庆典三种节能模式——常态模式以暖白、暖黄等静态光搭配多种微动态投影图案,展现灯光的灵动性及律动美;深夜模式主要用于“点亮”城市天际线;重大庆典模式为特殊节庆时启用,采用精心编排的6分钟灯光演绎秀,生动展现以“红色魂”为主基调的“五彩嘉兴”,对标“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的城市新风貌,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技术,赋予运河新区新的生命力。


标签: 新区;运河;夜景照明工程;嘉兴市;设计奖;灯光;重大庆典;奖项;...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9/W020210930326785836988.jpg

夜太美!嘉兴经开运河新区夜景照明工程获全国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