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推窗即见景 大桥新区生态绿道为美丽城镇添“靓点”
2021年10月28日 09:21: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雪军

  近日,随着姚家埭河智慧生态绿道的建成启用,大桥新区已基本形成生态绿道全线环通目标。风景优美的生态绿道,一头连着绿水青山,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不仅扮靓了美丽城镇,也托起了百姓幸福梦。

  大桥新区建成姚家埭河生态绿道、泾海生态绿道、青年河生态绿道、外塘河生态绿道等9条生态绿道,总长13.96公里。其中,姚家埭河智慧生态绿道投资296万元,总长2.2公里,于今年8月建设完工。该绿道引入了智能系统,实现了海盐县智慧绿道建设零的突破。另一条生态绿道——泾海生态绿道,今年获评第二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

  俯瞰大桥新区的生态绿道,犹如细长蜿蜒的绿线,在大地上勾画出动人画卷,而画卷中的人,则在这优美的环境中享受着健康生活和文化滋养。

  记者了解到,为巩固生态河道治理成效,大桥新区加强源头治理,严防严控污水乱排、偷排、漏排,通过对建成区西场路、姚家路、东海大道等沿线沿街商铺实施油水隔离以及对长浜花苑、花王名都、大树花苑等小区进行污水管网改造,最终实现了污水零直排区全覆盖、雨污分流全覆盖。

  另一方面,该区通过对企业污水排放的执法检查、监管,有力预防和监督乱排乱放、漏排偷排等违法行为的出现。今年,该区通过实施水系连通、河底清淤、河沟治理等措施,全面开展全域水系贯通及水质提升项目;实施永宁、大宁、西塘等区域河道清淤项目,推进泾海泾、长浜浪、平海河、围垦区的闸站、泵站建设工作,以及小区污水截流改造工程。

  来自河南的李强,在大桥新区一家公司工作。最近,他每天早上都会去姚家埭河智慧生态绿道跑步。“来这里好多年了,见证了大桥新区这几年来的华丽转变,这里的环境越来越美了,绿道旁边就是休闲公园和美丽河道。”李强由衷感叹,“生态绿道建好之后,日常锻炼健身方便了很多,随时都可以来绿道跑步,公园、草坪、绿道、河道完美组合,让人身心放松,这就是美丽城镇建设带来的品质与温度!”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大桥新区9条生态绿道的建成,串联起一道道城乡美丽风景线,成为人们健身休闲的好去处,甚至是网红打卡地。近年来,大桥新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工作,大力建设生态绿道、美丽河道、休闲公园,努力实现“推窗即见景、出门可踏青”的民生目标,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优化人居生态环境。

标签: 大桥新区;生态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10/W020211028336648017299.jpg

推窗即见景 大桥新区生态绿道为美丽城镇添“靓点”